close

旅行結束後的隔天,是奕杰向學校請了一天的假,要和非盛哲辦同性伴侶註記。

「盛哲,你好了嗎?」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不是小非小非的叫,而是叫他的名字。

「等我一下,需要帶印章嗎?」非盛哲從房間探出頭。

「帶著,雙證件檢查一下」是奕杰走到房間看非盛哲準備好了沒。

非盛哲把印章放進包包裡,背起萬年不變的後背包,深吸一口氣,看向是奕杰並上前牽了他的手。「走吧」

 

兩人來到戶政事務所,看了看,還是決定直接用問的。

「不好意思」是奕杰問了在服務台的役男,「我們前天有打電話要預約同性註記,請問要在哪個櫃台辦?」

「等我一下」役男在打開辦公桌的抽屜翻了翻,拿出幾張A4大小的紙本資料,「這個是申請書跟個人資料查詢同意書,可以先填寫,公文申請書的部分可填也可不填看你們的需求,等號碼到了之後記得跟櫃台說有預約就不用等那麼久」他親切的跟是奕杰及非盛哲解說,最後還道了聲恭喜。

 

在填寫資料的過程中,非盛哲不斷地聽到一旁有大嬸在吱吱喳喳的,讓他有些煩躁。

「別在意別人的眼光」是奕杰頭也沒抬的專注在資料上面,但卻知道非盛哲在意的地方,因為他當然也有聽到。「生活是我們過的,我們沒有傷天害理、沒有作奸犯科、沒有偷拐搶騙」他抬頭看著非盛哲,「有我在,好嗎?」伸手揉了揉他的頭。

非盛哲沒有說話,只是咬著下唇點點頭。

 

等到號碼叫號,兩人拿著寫好的資料到指定櫃台前,坐了下來。

「您好,需要辦理甚麼資料呢?」那位公務員戴著口罩遮去半張臉,聲音有點小聲。

「我們要辦同性伴侶註記及同性伴侶證」是奕杰將資料把在桌上,推向前給他。

「好的,請問是本人是奕杰及非......」只見公務員盯著資料看,然後抬起頭,將口罩拿下。

「有什麼問題嗎?」不解的是奕杰先是看著公務員,然後順的他的視線,看向身邊的人。「盛哲......

非盛哲整個人僵住,不可置信地看著公務員,衣服上掛著的名牌─張立晨。

 

深深的恐懼。

 

「學、學長、」非盛哲的語氣有些顫抖。

「小非......

一聽見從非盛哲口中說出學長兩個字是奕杰就知道不太對勁了,沒想到幫他們辦理註記的人就是當初傷透非盛哲的那個混蛋學長。

「小非、好久、」

「盛哲,我們回家」看見非盛哲臉色鐵青,是奕杰馬上打斷張立晨想要打招呼的話。「不好意思,我們擇日再辦」他牽起非盛哲的手,離開了戶政事務所。

 

是奕杰載著臉色不慎好看的非盛哲回到家裡,後者則是不發一語的脫了鞋子後走到沙發坐了下來。

是奕杰看到如此失魂的非盛哲則是嘆了口氣,「盛哲,要吃點東西嗎?」

只見非盛哲像是沒聽見般望著不知哪裡發呆,「盛哲,還好吧?」是奕杰坐到他的旁邊,搭上他的肩。

這舉動,讓非盛哲回過神,轉頭看向是奕杰,「奕杰......」才一開口,眼淚就流了下來。

 

對於落淚的非盛哲是奕杰一點都不意外,他知道非盛哲是怎麼走出傷痛的,他跟自己說過,雖然只是輕描淡寫,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一定傷的很深,不然他不會失意到把自己灌醉然後在酒吧外隨便找的陌生人一夜情,來逃避傷痛。

 

他不捨的摸了摸非盛哲的頭,知道他一時半刻可能冷靜不下來,便也沒多說甚麼陪著他默默落淚。

 

 

床頭的手機傳來震動,是奕杰這才從床上爬起拿了床頭的手機。

後來非盛哲哭累了就這麼睡著了,是奕杰看著他這樣滿心不捨,但也沒有辦法幫上什麼忙,他了解非盛哲,只要他的負面情緒一上來,說甚麼都沒有用,只能在他旁邊陪他,等他的情緒沒有那麼激動的時候就好了。

希望這次也能如此就好,是奕杰是這麼想的。

 

是奕杰滑開手機,顯示的是簡訊,無線網路開始盛行之後就幾乎沒有人會用簡訊聯絡了,沒想到居然還有人是用這種簡訊;他皺眉看了下號碼,大概是垃圾簡訊吧,雖然這麼想,但他還是點開訊息串,查看訊息。

"你好,我是張立晨,我有些話想要跟你談,方便出來嗎?"

看到訊息,是奕杰二話不說抓了錢包跟車鑰匙出門。

 

是奕杰開車到張立晨傳送的位置,是一間咖啡廳,一下車,就看見坐在靠近窗邊的他。

是奕杰走進咖啡廳,拉了椅子坐在她的面前,面無表情地看著他。

「喝咖啡嗎?我幫你、」

「你要幹嘛,請你直說」是奕杰不客氣的說,不用想也知道絕對沒好事。

......果然是傳說中的Death note,夠狠」被打斷的張立晨不但沒有生氣,而是笑了笑,吐出令人不悅的話語。「那我就直說了,我想請你離開非盛哲」

是奕杰沒有馬上回答,而是用似笑非笑的表情看著他,「就這樣?」

張立晨笑了笑,「當然不只」他伸手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一個信封袋,「你覺得這是什麼?」

是奕杰不語。

張立晨一副勝券在握的樣子,把信封裡的東西到了出來,「這些應該不陌生吧?」自信封袋滑出的是幾張照片,都是是奕杰跟非盛哲在一起的照片,不論是牽手或是親密舉動,全都一覽無遺,只是每張照片中的背景不一樣而已。

「你應該不想要這些照片流到學校、流到校長手中吧?」張立晨笑了笑,看了面無表情的是奕杰,「如果不想要,很簡單,請你離開非盛哲」

是奕杰鬆開抱在胸前的雙手,伸手翻了翻那些照片,看了一下,「就這樣?」他抬頭看著張立晨,眼神透漏著不屑。「如果你想要做這些事的話就請便吧」

「什、什麼,你不怕被別人知道你們的關係嗎?」是奕杰的反應讓張立晨像是被踩到尾巴的貓一樣炸了毛。

「怕?你覺得我臉上寫著怕嗎?」是奕杰推了一下眼鏡,「我會去登記,就是為了跟校長請婚假,盛哲是我的助教,學生沒有人不知道,我沒有長輩不用擔心家裡會反對,而盛哲的媽媽跟我認識十幾年了,她當然知道」他的眼中沒有任何的懼色,就如同他自己說的一般,沒有甚麼好怕的。「而且這些照片流去學校,那些腐女學生們應該會很開心的」是奕杰不屑的哼笑。

「你、」張立晨見是奕杰毫無懼色,講話便有些不受控,「你們怎麼可以這麼不知羞恥」

「呵,我不介意」是奕杰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虧你還作為老師,跟學生搞不倫還義正嚴詞」

「盛哲上周已經畢業了,他現在是社會人士」

「哼,我知道了,是非盛哲勾引你的吧,他這麼的、」被是奕杰從容的態度激怒的他,已經開始口不擇言了。

整間餐廳瞬間安靜,看向一來一往的兩人。

是奕杰的手按在桌子上,剛剛那個聲響連店家都嚇了一跳,差點就要上前關心了,「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注意你的用詞」

知道是奕杰弱點的張立晨,便開始不分青紅皂白的捏造不實的謠言,「我看是被我說中了吧,惱羞成怒,拜託,當初非盛哲倒追我的時候不知道露出多少不為人知的、」

是奕杰倏的站起向前揪起張立晨的領子,「張立晨,你最好收回那些話」

只要提到非盛哲,是奕杰就沒有辦法平靜,連平常最自傲的漠視一切都因為非盛哲而消失殆盡。

他不准任何人輕蔑非盛哲。

「呵......你想要怎樣?打我嗎?好啊,來啊,我剛好可以告你傷害罪,反正我用說的不會留下證據,只要你一動手......看看現在旁邊有幾支手機在拍?」張立晨雖然被是奕杰的舉動嚇到,但他早就失去一開始約他出來的用意了,他也不在意了。

「對你這種人......不用手下留情」是奕杰掄起拳頭就要朝他揮過去,突然有一只手拽住他。

那人還喘著,看樣子剛剛是用奔跑的過來,「奕、奕杰、不要動手」來人正是非盛哲。

「盛哲、你怎麼知道、」看見來人是非盛哲,是奕杰的火氣也瞬間削去大半。

「葉子說、剛剛看到你跟一個不認識的人、臉色不是很好,感覺不太對勁......」非盛哲還在喘,畢竟剛剛跑過來的距離也不算短,他另一隻手包覆著是奕杰的拳頭。

「奕杰,不要衝動......

看見非盛哲嚴肅的說著,就算不甘心,也只能先放開張立晨的領子。

「他不值得你動手,我來就好,這是我的黑歷史,我要靠自己解決」非盛哲握著是奕杰的手,拍了拍,意示是奕杰不要激動讓他先坐下。

非盛哲深吸一口氣,轉過身,看向張立晨。

時間的流逝讓非盛哲的臉上多了幾分的成熟及幹練,但也讓張立晨的臉上多了些滄桑及對這社會的不信任。

「學長,請把耳環還給我」非盛哲伸出手,向張立晨討他那掛在左耳非常別緻的鋼製耳環。

「什、什麼,為什麼要還給你,那是你送我、」

「學長,你為何要把自己困在過去」非盛哲認真地看著張立晨,「那件事......雖然是讓我受了很重的傷沒錯,但是沒有你,我就不會遇見是奕杰,也就不會有今天站在你面前的非盛哲......學長,我不恨你、不怨你......甚至、還要謝謝你」

 

是奕杰在一旁聽得很是心痛,他看見非盛哲在講這些話的時候身子微微地顫抖,但卻因為他堅持要自己解決,他要信任他,況且自己已經沒有辦法好好地跟張立晨說話,他絕對會揍他。

 

「你、你再說甚麼阿,明、明明就是你先到追我的,什麼我傷了你,你不要亂說話」面對非盛哲的釋懷,張立晨更是慌了手腳,他沒有想過會有這一天。

「學長,現在你覺得重要的事,將來未必是」非盛哲收起手,「不向前看,是沒有辦法活出自己的路的」

本來還想要反擊的張立晨被接下來的這一幕嚇得說不出話。

非盛哲轉過身,在咖啡廳主動吻了是奕杰。

 

「天吶、超腐的」「喔喔喔這我可以」「哇......

原本只有一兩台手機似有若無的偷拍著爭吵,一個勁爆的畫面,讓在場的客人幾乎都舉起手機側拍。

 

「奕杰,我想過了,如果我沒有足夠的覺悟,是沒有辦法跟你一起走下去的,我要面對我的黑歷史,也要面對是是非非的議論,但我不後悔,我愛你」又再度吻了上去,餐廳內的氣氛又瞬間沸騰了起來。

 

而張立晨似乎也聽到一旁的人在竊竊私語,高中時的畫面浮現在他腦中,是他。徹徹底底的傷了非盛哲,他沒有勇氣在眾目睽睽之下面對自己的性向,以前是、現在也是,他怕,他怕像小時候一樣被排擠、被叫娘娘腔,他好不容易從國中經營到高中的良好形象,不能被一個勇敢面對自己的同性戀影響,他不一樣,他還有美好的高中生活要過,不能因為他讓自己的努力毀在一旦,所以他出言傷害非盛哲,也用行動深深的刺傷非盛哲;但是如今,活在過去的只有自己,不敢踏出去的也只有自己,非盛哲都走出傷痛了,而自己呢?不,事情不該是這樣的,非盛哲應該要哀求自己跟他復合的,他還是忘不了自己,應該要是這樣的!!!

 

張立晨起身,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餐廳,留下錯愕的咖啡廳客人及相視的兩人。

「恭喜!」「要幸福喔!」不知從哪響起的掌聲,搭著祝賀的詞句,讓兩人有些不知所措,只能笑著接受著陌生人們的祝福。

 

 

「為什麼不、」

正想要開口問是奕杰為什麼不跟自己說,話才到一半就被是奕杰的吻打斷。

「不要想轉移話題」非聖哲推開是奕杰,皺著看著他那想逃避的雙眼。「我知道我早上的反應讓你不知所措......我本來是整理好心情要跟你聊聊我的過去的,但是!你今天的作為讓我覺得你還是有那麼一點的不信任我」他伸手捏了是奕杰的雙頰,「說!你是不是不相信我?」

「噗是、」他輕拍非盛哲的手,臉頰肉不多的他被一捏連講話都不清楚了,非盛哲這才放手改捧著他的臉,「我是怕你會成受不了第二次的重擊......畢竟我第一眼就覺得這傢伙不是甚麼好東西,直覺遇上他絕對沒好事」

非盛哲盯著是奕杰看了半响,才嘆了口氣「唉,我好像可以理解我第一次見到周心如的反應為什麼會讓你這麼生氣了」

是奕杰挑眉沒有說話。

「我那時真的很缺乏安全感,也無法對這個世界打開心房,一碰到困難就想要縮回自己的舒適圈裡頭......可能、那時候還不夠愛你吧」非盛哲輕笑,沒注意到是奕杰的表情。

「我可以......」是奕杰湊近非盛哲,「把這個當成是情話嗎?」不懷好意的笑。

知道是奕杰打的算盤,「不喜歡就算了」放開是奕杰的雙頰,抓了自己的手機迅速的跑下車,「我不說第二次」丟給是奕杰一個好看的燦笑,趁他還沒熄火就往電梯的方向跑去。

「欸、多說一點嘛、我想聽~」看見跑掉的非盛哲覺得好笑,但還是馬上熄火上鎖追了上去。

「非盛哲!我也愛你!!!」

「喂!你幹嘛阿!」

「說情話阿,既然你不說,那就由我來說啦~」

「欸!這裡很多人、欸、你不要過來啊啊啊啊」

 

名為【前男友搶人?花美男在咖啡廳熱吻現任】的影片在youtube上發燒的一周後,兩人又再度的到了戶政事務所登記,一進門,依舊是上周的那位替代役男。

「早安,兩位是來辦登記的嘛?」官腔的問法,但卻知道兩人的關係。

「是的」是奕杰露出官腔的笑容。

一樣將資料那給兩人重新填製,同時也抽了號碼牌等候。

 

「兩位真的很勇敢呢」那位役男主動過來搭話,「我有看到影片了」

「謝謝」非盛哲掛上有些尷尬的笑容,他並不是那麼外放的人,不太會跟陌生人主動談話。

......我替立晨跟你們說聲對不起」那位役男淡淡的說,卻讓兩人有些錯愕的看著他。「其實他的本性不壞、只是,有點以自我為中心,但那也是來自於他小時候的經歷,他非常懼怕外人的流言蜚語,也不輕易對人敞開心房......

聽著他述說,是奕杰跟非盛哲大概也猜到了兩人的關係,但他們沒有主動戳破。

「所以我很羨慕你們呢」他對兩人笑了笑,「對不起,還有恭喜你們」

兩人給予微笑及謝謝兩字以外沒有任何的回應。

 

沒有了上次的意外,這次的手續辦起來大概接近1個小時,領取了伴侶證,也獲得了公務員的恭喜,兩人一律給予親切的微笑及謝謝。

領取完證件後兩人轉身,卻意外地看見張立晨臉色不甚好看的站在那位役男的辦公桌前方看著他們。

......學長」非盛哲出聲,是奕杰則是緊握他的手。

 

「說話啊,張立晨」那位役男踢了踢他的腳。

張立晨雙手抱胸,對於役男的舉動嘖了一聲,「你是要不要開口」可以看見那位的眼神不太一樣,語氣也有些正色。

「哼、」張立晨瞪了身邊的人,「你站在誰那邊!?」

「做錯事還理直氣壯?」

張立晨很明顯的鬧惱怒了,「說就說」他轉過身看著是奕杰及非盛哲,微微點頭,「對不起」

是奕杰和非盛哲對這突如其來的道歉其實沒有多大的意外,意外的是他跟役男的互動,似乎是......情侶???

「他好盛心強,請兩位別太見怪」役男跟著微彎腰點頭。

「誰好盛心強!?明明就是、」

「恭喜兩位」他上前摀住張立晨的嘴,「少說兩句會死是不是?嗯?」

是奕杰和非盛哲兩人面面相覷,最後笑了出來,兩人牽著手就要離開,在踏出戶政事務所前非盛哲回頭,「學長,你們也要幸福喔」

 

左邊的耳環已經換成了鋼針耳環。

 

 

 

 

***費言***

目前台灣的法律是沒有辦法同性結婚的,所以我是用現行法來描寫兩人的關係,畢竟目前還在極力爭取階段,如果那一天真的來臨,我會用我的文字讓兩人辦一場風光的婚禮的。

 

關於同性伴侶註記小知識

同性伴侶註記是沒有法律效力的,但是有以下的保障:

(1)可以作為醫療法上「關係人」之證明,據以順利簽署手術同意書、侵入性檢查與治療同意書、享有醫療資訊知情權。

(2)勞動部已同意同性伴侶可以請「家庭照顧假」。

(3)外交部已同意同性伴侶可以幫對方代辦護照。

(4)台北市府經過同性伴侶註記的部分員工(約聘僱人員),可比照異性配偶享有各種勞動權益與福利(如喪假)。

 

這些是目前明確的保障,如果有想要知道多可以上網查訊或是問我www

希望台灣可以早日通過同性婚姻,讓更多相愛的人可以名正言順的以伴侶的身分在台灣生活。

 

2018.03.10                            01:20                              張有希

arrow
arrow

    kattunwat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