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我在越界坑裡已經躺了3個多月(?

然而我依然在坑底(???

然後這篇是我在這裡第一篇PO的越界文(?)

內容可能有點小小的敏感,如果不喜歡的話請按右上角的X,感恩~~~

然後下面正文START

 

 

 

【我們約好,讓時間解決。】

「振文!去看一下你哥好了沒!」邱子軒穿著白襯衫西裝褲,催促著王振文進去房間裡關心一下今天的主角。

想開口說些什麼,但看見邱子軒跟夏宇豪忙進忙出,把想說的話吞回,然後往那熟悉不過的房間走去。

他走到王振武的房間門口,不像以前一樣總是直接開了衝進去,而是先深吸一口氣,漂亮的手指在門板上敲了敲。

「請進。」

王振文打開門,映入眼簾的是背對著自己,剛套上白襯衫的王振武。

「宇豪嗎?」他沒有轉過身,以為是夏宇豪進來催促自己。

「振……哥,是我。」王振武轉過身,看著站在門口的王振文,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王振文小動作的深吸一口氣,快步向前,拿起丟在床上的領帶,鬆開,套過王振武的脖子,然後將他的領子立起,熟練的打好領帶後夾上領帶夾,在用領子壓住。

接著又拿起床上的深藍色的西裝外套,甩了甩,繞過王振武的肩膀,替他套上,然後扣上衣擺的鈕扣以及袖子的袖口,一切的動作流暢無比。

「果然是我設計的西裝,好看。」王振文拍拍他的胸口。

這期間,王振武一句話都沒說。

王振文知道他一直盯著自己看,那灼熱的目光,盯的他渾身不自在。

「幹嘛?臉這麼臭,今天是你的大日子耶!」

 

 

在那天之後,兄弟兩用原本的模式相處一陣子之後,王振文發現,王振武還是只是把自己當成弟弟看待,所以高中畢業之後他毅然決然的跑到外地,去唸他真正有興趣的設計,然後在畢業那年直接飛到國外去進修設計,十年後的今天也是小有名氣的服裝設計師了。

 

而王振武則是一直待在球隊,直到大學畢業後才跟夏宇豪轉往教練的方向去進修,十年後的今天他要結婚了,對象是莉琪。

 

因為弟弟的負氣,所以王振武只好留在家裡附近的大學就讀,而這麼剛好的,在新生訓練的第一天,他遇到了跟自己同系同班的同學,莉琪。

 

在全然不熟悉的環境下,曾經有過簡單交情的兩人也就自然而然的聊起天來,王振武的沈默寡言之於莉琪的活潑外放,互補的個性也讓眾人霧裡看花,這兩人不是情侶就是閨蜜。

稍微比較熟悉之後,王振武才發現莉琪是個不做作、個性豪爽、敢愛敢恨的個性,在她的身上看見了那麼一點點的王振文。

 

在某次的因緣際會之下,莉琪對王振武告白,而王振武也答應了她。

 

大三的排球聯賽結束後的慶功宴,失去要送王振文回家這個藉口,不免俗的被灌到酒醉,然後被莉琪送回住處。

喝醉了的王振武,就把所有的心事說給她聽,包括王振文喜歡自己的這件事,這讓莉琪回家後大哭一場,為了王振文。

 

 

「振文……

「我為了你放棄紐約時裝週回來參加你的婚禮,還特地幫你設計了西裝耶。」王振文拍了拍王振武的雙肩。

王振武看著他,伸手要像以前一樣的抱他,卻被他擋掉。

「如果沒有那個意思,就不要有這種舉動。」他抬起頭看著他的雙眼。

 

王振文的雙眼沒有了以前的直接、以往的清澈、以往的……光芒。

「振文,你……

「好了,莉琪在等你。」王振文表情瞬間轉換,掠過他走到他身後的桌上拿起放在桌上的乾燥花,轉身放進王振武胸前的口袋,整了整他的衣領。

 

成套的深藍色西裝,配上點綴的黃色乾燥花,不凡的品味襯托王振武的帥氣。

 

「果然很帥!」他拍了拍他的胸口,「別讓新娘等太久。」

丟了個任誰都看的出來的勉強笑容,轉身走出房間,不給他任何一點挽留他餘地。

 

王家兩老將公證的儀式辦在自宅旁的空地,一切從簡,連招待的工作也交給王家兄弟倆的多年好友邱子軒及夏宇豪一手包辦。

公證人站在舞台上,唸著一成不變的婚禮程序,新郎進場,新娘由爸爸挽著手入場,然後將手交付給新郎,在眾人的祝福下交換婚戒,過程簡單卻溫馨。

 

除了在一旁看著一切的王振文。

 

 

儀式結束後待祝福的人們散場結束,王振文讓邱子軒及夏宇豪兩人在自己房間休息。

在這次婚禮前,上次見面也過了兩三年,一時之間氣氛有些沈默。

「先坐,我去拿個東西。」

兩人看著走出房間的王振文,然後互看一眼,笑了出來,席地而坐。

 

大概過了十分鐘王振文拎了一袋啤酒及一些下酒菜,放在房間的小桌子上。「喝吧!」

 

夏邱兩人對看了一眼,上次的這種場面就是王振文向兩人坦白自己喜歡王振武的時候。

沒有在意兩人的眉來眼去,王振文率先開了一罐啤酒,仰頭就是一大口。

「嗯~還是台灣的啤酒好喝。」王振文接收到兩人的眼神,偽裝的表情一瞬間坍塌。「……看不出來的永遠只有那個木頭。」又一口。

 

「振文,你……還是放不下嗎?」夏宇豪小心翼翼的問,卻還是招來邱子軒的肘擊。「痛!」

「振文,他今天累壞了,講話沒有經過大腦!」捏了他的大腿一下。

「哈,他如果不這樣我才覺得奇怪呢……也只有在你們面前可以不用偽裝。」

邱子軒看著王振文,以前那個個性衝動但內心脆弱的他已不復存在,現在的他早已退去了毛躁的個性,取而代之的是長年在國外而練就的老練以及滄桑。

 

「你們在一起以前,我跟他就已經攤牌了,那時候他對我說,給他多一點時間……」這段夏宇豪知道,他是說給邱子軒聽的。「所以我們就維持著自己還沒發現自己喜歡他之前的模式相處,但是時間一長,我根本忍不住那種心情……

「高三的時候,有次練完球,社辦剩下我跟他,我上前想要吻他,他卻下意識的躲開……那天我們大吵了一架,平時,他應該都會讓步的,但是可能因為比賽跟大考的壓力,他吼了我。」

王振文晃了晃手中的啤酒,看著窗外。

而夏邱兩人則是和以前一樣安靜的聆聽。

「後來,我跟家人討論過後就去外地唸設計,畢業後就直接去國外實習,後面的事情你們也都知道了。」仰頭,又是一大口啤酒。

「去了國外之後,除了過年過節以外都沒有回家,也完全沒有跟王振武聯絡,想要用時間沖淡對他的感覺……

「去年吧?我剛好卡到發表會所以過年沒有回台灣……然後發表會那天,王振武出現在台下,帶著莉琪。」

邱子軒和夏宇豪互看一眼,心中怒罵王振武真的是木頭。

 

「王振武和莉琪到我家做客,然後……告訴我他們要結婚的消息……

他開了第二罐啤酒,灌了一口。

「那天晚上他們就離開了,他們是到當地去玩,順便過去找我的……他們走了以後,我才發現我自己以為的可以遺忘,在見到他的那瞬間,是如此的不堪一擊。」王振文的眼淚從眼角滑落,他很少哭,但是每次都是為了王振武。

他將頭埋進雙膝間,小聲的低泣。

 

一整天的行程又加上哭,讓王振文哭著哭著就睡著了,在睜開眼睛時自己已經躺在床上了,他掀開棉被要下床,看見抱在一起睡在自己沙發上的兩人,他看向牆上的時鐘,245分。

 

他拿起床邊的手機,點開相簿,把他唯一一張跟王振武的合照、也是桌布的照片刪除,然後輕手輕腳的整理了簡單的行李,拿起放在一旁桌子上的護照,正要開啟房間門時,邱子軒醒了。

邱子軒聽見動靜後起身,揉了揉雙眼,戴上眼鏡,看了下站在門前的王振文。「你……要走了?」

「嗯。」

「那你自己要小心,你隨時要回來,我們都在。」邱子軒給他一個溫暖的笑容,「然後,靜下心來,好好的想想你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還有,你跟你哥之間的關係。」

「我知道,所以我才要離開。今天謝謝你跟宇豪陪我,有機會再見。」他回以一個笑容。

 

踏出房間門,他看了看這個許久沒有回來的家,深吸一口氣,往門口的方向走去。

「振文。」

背後傳來的聲音,讓他停下腳步,但是他沒有回頭。

 

王振武從肩膀的地方摟住他,不同以往的懷抱,而是輕輕的摟著。

「對不起,沒有辦法給你想要的回應……

「路上小心,有事,我都會在。」他拍了拍他的胸口,就像兄弟一般。

……嗯。」他回以輕拍他的手背。

 

然後頭也不回的走出王家大門。

 

 

 

2018.07.07                                  21:39                                         張有希

arrow
arrow

    kattunwat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