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這部劇我真的覺得我自己跌得莫名其妙XDDDDDDDD

其實就是剛好看到完結篇水中殉情   犧牲的橋段,然後就一個不小心跌超級深XDDDDDDDDD

其實我很早就有開始看金材昱的戲,最喜歡的是他的公主頭look(?)

殊不知,這次崔神父的造型材是顛峰(?)啊啊啊啊啊啊////////////(聽說斯文敗類史上最帥變態殺人魔(?)也很厲害,改天來補www

 

然後,金材昱跟金東旭的感情真喔好好喔嗚嗚嗚QQ我覺得我可以ㄘRPS了wwwww(?

用簡短的話來描述這部劇的話,那就是,一個姊姊看著兩個弟弟談戀愛(???????

不過吉英真的很帥,我超愛她的wwwwwww

 

胡言亂語結束了,以下要正經了(?)

其實這篇就是正劇最後一集的小小衍生,總覺得結局停在讓人扼腕的地方(?

話不多說,下面正文START
 






自從那個夜晚,崔允不再做惡夢、不再半夜驚醒也不再聽到那些穢語。

 

應該是要很平靜的。

 

應該。

 

如果這些平靜,是需要用他的命來換,他不要。

 

那個夜晚,他用盡了全身的力氣以及所有的靈能力,替他軀魔,無奈在附魔者的預言下,一瞬間失去意識,讓他拿著刀刺穿自己的右眼,然後沉下大海。

 

就算用盡了禱告、用盡了自己的靈能力,依舊在冰冷的大海失去失去了意識,放開了他的手。

被姜吉英救起來後,清醒的第一件事就是尋找他的身影。

 

而他的離去,就像黑夜中的東海一般。

 

事情結束之後,回到上龍教堂,先前的懲戒因為楊神父的自盡而減輕,但教會仍然將楊神父被朴日島控制的這件事情壓下,用楊神父因為長期的軀魔儀式而讓身心出現了裂痕為由,結束了楊神父的一生。

而崔允則是悔過一週,然後繼續擔任軀摩司祭一職。

 

雖然夜晚不再驚醒,但是卻在早晨醒來的瞬間,想起逝去的那人。

 

原本以為他只是個沒禮貌的小夥子、甚至是害了自己成為孤兒的源頭……但是,漸漸的相處加上得知了他因為被附身,間接害死了自己的媽媽以及奶奶,內心的折磨,跟自己是完全不一樣的等級,自己頂多怨恨朴日島、怨恨他,但是他卻是自我的厭惡;每次,看著笑著的他,心理卻是一陣的痛。

 

不痛了吧。

 

這是崔允對自己的自我安慰,只有這樣,自己才不會那麼的自責。

 

崔允看著牆上的十字架,閉上有著修長睫毛的雙眼,祈禱著。

 

祈禱他,在另一個世界能夠不在受朴日島的束縛,能夠放下一切。

 

早安,還有繼續做惡夢嗎?一旁的手機傳來了姜吉英的訊息。

自從他離開以後,姜吉英幫他換了隻手機,跟他說那款手機之後就會收不到訊號了,如果有一天,他打電話過來,絕對不能漏接的啊!

 

「沒有。」崔允不太習慣用智慧型手機。如果他還在的話,應該會嘲笑自己吧。

 

 

『神父,您活在90年代嗎?』

『少囉唆。』

 

 

崔允笑了一下。

他愣住,自己已經多久沒有這樣笑了,發自內心的笑。 微微嘆了口氣,濕濡的眼眶、酸楚的鼻腔,提醒了他已經不在的事實。

 

尹華平……為什麼不告訴我你在哪裡……?

 

時間是把利刃,雖然還在的人會很痛,但是時間一久了,似乎也麻痹了。

 

「那是什麼?」姜吉英依舊非常的有活力,而且比起以前,眉頭似乎沒有那麼緊了。

 「他喜歡的,牛肉。」他的一切如此遙遠,但卻又如此清晰。

 

回到了桂陽津,對於自己的過去絲毫不留戀,但是卻牽掛著他的爺爺,也是朴日島一直存在的地方。

 

崔允看著已經有些失智的爺爺,他已經狠不下心去恨,爺爺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他。

 

朴日島的出現,不是誰的錯,沒有人有錯。

 

錯的是,這個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惡念,才得意讓惡靈入侵。

 

看見不具名者寄來的物資,他跟姜吉英第一個直覺就是他。

 

雖然抱著不大的期待,但是還是希望有奇跡可以出現。

 

兩人並肩走到船員所說的村子,一路上兩人沒有說話,崔允的內心充滿著複雜的情緒,希望他沒事、卻又擔心會不會撲空,相信姜刑警也是吧?

 

兩人站在約十公尺外的道路上,看見了頂著一頭沒有修飾的捲髮、素色T恤、寬鬆的襯衫,以及胸前因陽光而閃爍著亮光的、原本是崔允的十字架。

 

尹華平。

 

兩人對視,不約而同的露出了笑容。

你沒事就好。

 謝謝你,我才能撐下來。 

 

 

2018.12.09             22:01                有希

arrow
arrow

    kattunwat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